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

特區政府於2010年5月設立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聽取及收集社會各界、公眾對公共房屋政策的意見及建議,並建立公眾適當方式參與公共房屋政策制訂過程的平台, 加強施政透明度。

委員會的成員來自多個政府部門外,亦汲納了社會各階層,包括基層和社會服 務界、建築及房地產業、金融界和專業人士,充分顯示委員會的多元和廣泛的 代表性,可推動政府和社會之間的互動關係,提高公共房屋政策的認受性。

"居有其所、安居樂業"是特區政府房屋政策的基本目標。特區政府堅持"社屋為 主、經屋為輔"的公共房屋政策,貫徹"以人為本"的核心施政理念,合理配置公 共資源,保障本澳居民的居住權,積極協助低收入家庭解決住房問題。

委員會將發揮其協助特區政府制訂、推廣公共房屋發展的政策和措施之職能, 透過開放、深入的討論,為本澳的房屋政策出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