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然氣、電力設備安裝及使用

  1. 石油氣供應公司合約期內會否調整收費金額,合約期滿後可否更換有關公司?
    答: 石油氣供應合約是以投標形式,以投標最低價獲得。目前,石油氣收費金額是按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化約每三個月檢討調整一次。當住宅單位完成做契手續後,業主可透過分層所有人大會議決與石油氣供應商的聘用事宜。
  2. 日後如何確保石油氣喉管安全使用?
    答: 燃氣供應商會提供定期檢查及保養服務,住戶有懷疑喉管存在安全問題時,可要求供應商安排檢查。
  3. 住戶可否更改單位內燃氣管道的安裝位置?
    答: 燃氣管道的設計與安裝是由專業技術人員與施工單位所執行,並已透過權限部門作審批與驗收。故此,已符合本澳現行法例及安全標準,住戶只需適當使用燃氣爐具及對燃氣喉管作適時保養。縱然,住戶仍認為有必要改動燃氣管道,亦必須自行聘用註冊符合資格的專業人員負責處理,依據相關專業意見向權限部門作出倘需之審批申請,並需由專業施工單位執行有關改裝工程,以免做成安全之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