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歲晚探訪社屋獨居長者獻關懷

日期:2019-01-26

2019-01-26

 

為關顧社屋獨居長者的居住情況,房屋局今(26)續辦社屋探訪活動,向130多戶高齡獨居長者送贈春節禮品,表達誠摯的關懷和節日祝福。

 

為落實『居有其所』的施政方針,政府持續加大資源照顧弱勢家團的生活所需,一方面對不超出收入上限的約11,000戶社屋家團豁免租金,預計2019年獲豁免租金金額約6,000多萬元;另一方面持續改善社屋設施,如開展氹仔及台山平民新邨的翻新工程,以及更換舊社屋的升降機,令有實際需要入住社屋的長者能在舒適而安全的環境中安享晚年。

 

農曆新年將至,山禮度局長、郭惠嫻及楊錦華副局長組織約30多名同事,分別前往澳門及離島區共20多幢社會房屋大樓,探訪130多位65歲或以上的獨居長者,當中大部份為80多歲長者,瞭解他們的居住情況,並為有需要的長者安排無償家居維修,以及向他們致贈新春福包,包括米、應節食品等,表達佳節問候與祝福,增添節日氣氛。

 

房屋局續辦社屋探訪活動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瞭解逾九十歲高齡獨居長者的居住情況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向社屋長者表達關懷

 

氹仔及台山平民新邨的翻新工程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