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樓宇管理事務

  1. 青怡大廈管理費水平是如何釐定?日後政府部門將如何監管、監察及監督管理公司的工作?
    答: 房屋局在考慮青怡大廈管理收費時,已充分考慮住戶的經濟負擔能力,評定現收費水平是符合住戶的可承受範圍;房屋局是根據41/95/M號法例通過公開招標為青怡大廈住戶選擇管理公司,房屋局在綜合考慮投標管理公司提交之建議管理收費水平、過往樓宇管理經驗、管理方案等多項條件後,選定現管理公司,管理合約期為兩年;另外,房屋局亦會依據上述同一法令及管理合約期間條款承擔起對管理公司及其管理服務質素的監管責任,以及日後協助住戶成立管理委員會的工作及移交大廈管理權之事宜。
  2. 飼養寵物有否限制?大廈天台是否只供業戶使用?
    答: 根據第41/95/M號法令之規定,不得飼養滋擾他人之寵物。天台屬公共地方,在沒出現危險情況業戶不應隨便進入。

違規處罰:

  1. 政府有關部門及管理公司將有甚麼措施監管違規裝修的單位業戶,以確保其他業戶的權益?
    答: 青怡大廈屬經濟房屋,業戶在對單位進行裝修時必須嚴格遵守8月21日第41/95/M號法令之相關規定,房屋局會定期聯同工務部門對在裝修中單位進行抽樣檢查,如發現有違規之情況,工務部門會即時發出停工令,並要求業戶對違規行為作出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