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齊來獻關愛–社屋長者探訪活動》新聞稿

日期:2009-05-07

《齊來獻關愛–社屋長者探訪活動》

新聞稿

    因應全球爆發新的H1N1甲型流感疫情,房屋局關注到本澳社屋長者的防疫情況,同時響應「全民齊抗疫」活動,除加強社會房屋公共設施的清潔外,亦將於短期內分批向近900戶65歲或以上居於社會房屋內的獨居長者派發關懷禮品包,以提升他們的防疫意識和抵抗能力。

    房屋局局長鄭國明、公共房屋事務廳廳長鄭鍚林、樓宇管理事務廳廳長繆燦成、房屋分配處處長趙旅平、房屋監管處處長伍祿梅等人昨(7日)親身到嘉翠麗社屋老人中心及羅必信夫人大廈,了解社屋長者的生活、健康等情況,並派發關懷禮品包,當中有洗手液、消毒藥水及營養食品麥皮。

    根據資料顯示,本澳居於社會房屋內65歲或以上的獨居長者近900戶,當中不乏90至100歲的高齡人士。由於長者的身體免疫力較低,為防止新型流感在澳門傳播,及響應官民聯手舉辦的「全民齊抗疫」活動,房屋局在加強社會房屋公共設施的清潔外,亦將於短期內分批向以上住戶派發關懷禮品包,並提醒定期洗手,與加強清潔家居的重要性,營養食品麥皮則有助提升長者的抵抗能力,齊來做好防疫工作。

    房屋局一直重視弱勢社群,包括長者的居住環境,除了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居所外,更通過定期的探訪活動,了解社屋長者的需要,以提供適切的服務。其中,於2008年9月,房屋局首次舉辦《齊來獻關愛 – 社屋長者探訪活動》,當時向103名90歲或以上居於社會房屋內的長者致贈禮物包以表心意,並通過探訪活動讓長者感到社會的關懷,使他們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