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向社團代表講解社屋恆常性申請

日期:2020-08-17

房屋局今(17)舉行社會房屋申請講解會(社團專場),向60多位社團代表介紹社屋恆常性申請詳情,並進行社屋網上申請演練。

 

會上,房屋局介紹社屋恆常性申請將於本月20日起實施之情況,並講解申請詳情及填表需知,包括申請要件及附同文件,申請途徑等。有與會者關注申報資產的情況,如持有車輛及金器,房屋局表示,在申報資產時,如需計算資產淨值,須以提出申請之日前一個月最後一日的淨值為準。

 

隨後,房屋局代表進行社屋網上申請演練,即場示範登入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帳戶、填寫申請表內容、上載相關文件及提交申請等步驟。為配合《電子政務法》生效,社屋網上申請將於927日推出,市民可隨時隨地遞交申請,省時便捷。

 

房屋局將於本月舉辦兩場社屋申請講解會,首場講解會於822日下午3時在青洲坊大廈的房屋局辦事處舉行,並設有現場手語傳譯,以及829日下午3時在湖畔大廈的房屋局離島辦事處舉行,有意參與的市民請致電2859 4875報名,或於房屋局微信帳號登記。

 

 

房屋局舉行社會房屋申請講解會

 

社會房屋網上申請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