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2019期經屋申請完成首批家團實質審查工作

日期:2021-07-09

房屋局已完成2019期經屋申請首批3,011個獲甄選的取得人的實質審查工作,符合資格共2,307個家團。

 

2019期經屋申請人排序名單的次序及可申請的單位數量,房屋局於2021年初發函通知首批3,011個獲接納的申請人進行實質審查,並透過電子或親臨方式提交所需文件。

 

截至202179日,經實質審查,首批3,011個家團中,符合資格有2,307個家團;進入法律程序有429個家團,主要原因為不符合申請要件,如超收入或資產限額、例外許可申請,以及於指定時間內未提交文件等;不合資格有199個家團等,主要原因為有或曾有物業、不符合收入限額及超資產限額等(詳見附表)2019期經屋申請首批家團實質審查情況已上載房屋局網頁(www.ihm.gov.mo)統計資料內供市民查閱。

 

2019期經屋申請可供申請購買的經屋單位將建於新城AB4B9B10地段,合共3,011個單位,包括760個一房廳、998個兩房廳,以及1,253個三房廳單位。待完成裙樓結構工程後,房屋局將安排合資格家團揀選單位。申請人排序名單的有效期在供申請的單位預約出售完畢後終止。

 

2019期經屋申請首批家團實質審查情況

狀態

數量(個)

經實質審查,符合資格,待選擇單位 

2,307

法律程序跟進中

(主要原因為不符合申請要件,如超收入或資產限額、例外許可申請,以及於指定時間內未提交文件等)

429

實質審查跟進中(包括需補交文件及中止

0

不符合資格,並已完成法律程序

(主要原因為有或曾有物業、不符合收入限額及超資產限額等)

199

放棄 

44

組別排序變更

32

總數

3,011

截至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