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新城A區經濟房屋展示區7月13日起開放參觀

日期:2021-07-12

配合經屋的申請,設於望廈社屋-望德樓的新城A區經濟房屋展示區明(13)日起開放參觀,今(12)日起接受市民預約參觀時間。展示區設有《經濟房屋法》及新城A區城市規劃的介紹,並透過三個戶型的示範單位,展示新城A區經屋單位的間隔及用料等。

 

特區政府將按新修訂的《經濟房屋法》(下稱新經屋法)開展首次經屋申請,並設立新城A區經濟房屋展示區,透過展板及影片介紹“新經屋法”、經濟房屋申請須知、新城A區城市規劃及經屋單位戶型及面積,並以實物形式,在新城AA1 A2 A3 A4 A12地段的三個戶型共6種間隔中,每個戶型各選一種間隔,合共三個戶型的示範單位作展示,即一房廳(T1)、兩房廳(T2)及三房廳(T3)單位的使用面積、間隔及用料等,讓市民親身感受未來經屋單位的設計及配置。

 

展示區位於澳門俾利喇街望廈社屋-望德樓3樓,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周一及公眾假期休息)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全日9個時段均提供中文導賞服務的,各時段的參觀時間為45分鐘。

 

房屋局由712日下午230分起,開通網上預約系統(https://booking.ihm.gov.mo)予市民預約參觀時間,市民亦可親臨房屋局總部(澳門鴨涌馬路220號青葱大廈地下L)、房屋局離島辦事處(氹仔湛江街66-68號湖畔大廈1D),或致電房屋局2859 4875進行預約。團體參觀倘需要導賞服務,可提早致電房屋局查詢及預約。

 

因應防疫所需,各時段限定參觀人數,每時段最多20人,而每名市民每次預約可最多2人進場。當完成預約後,請按預約時間提早到達展示區,參觀人士須佩戴好口罩,出示綠色健康碼及接受體溫探測,預約人請攜帶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以便需要時向工作人員出示,參觀時須配合現場人員的指示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