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補充資料

日期:2013-11-22

2013.11.21

特區政府在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中,引入分組排序的分配制度,目的是要優先照顧核心家團,尤其考慮家團成員中有長者或殘疾人士的家團解決住房問題。房屋局將按新經屋法的規定,處理業興大廈經濟房屋的申請,依輕重緩急次序,協助有實際需要的家庭解決住房問題。

業興大廈1,544個一房一廳經濟房屋單位申請,為《經濟房屋法》生效以來的首次申請,其中,獲接納的核心家團申請有2,486份,8成以上為二人家團,僅有約1成為三人家團。房屋局由即日起至12月4日接受取消資格申請人的聲明異議,待審批工作完成後,將制訂確定名單,及進行公開抽號。

業興大廈一房單位,實用面積由32.15至33.69平方米,均設有廚房、衛生間、廳、房間,以及露台,售價由524,400元至703,200元。

此外,房屋局亦正加緊進行多戶型經濟房屋單位申請的準備工作,有關的單位地點將分佈於澳門、氹仔及路環,具體詳情將於今年12月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