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氹仔湖畔大廈樓宇管理服務中心建造工程」今日開標

日期:2014-04-08

2014.4.4
 
為有效推動樓宇管理服務的社區化,房屋局將於氹仔湖畔大廈經濟房屋內設立樓宇管理服務中心,有關工程今日(4日)進行公開開標,工程不設底價,共有12間公司遞交標書文件,工程造價由澳門幣1,600多萬至2,290多萬,工期由146天至150天。
 
湖畔大廈經濟房屋鄰近氹仔美副將馬路,為特區政府首個全資興建的大型公屋項目,由六座樓宇組成,提供2,703個經濟房屋單位,並設有綠化、交通、衛生、康體及社服等配套設施,其中,樓宇管理服務中心將設於大廈一樓,實用面積約2,464平方米,預計可於今年第四季投入使用,為離島區居民提供樓宇管理資訊,亦方便居民向房屋局要求提供樓宇管理輔助與糾紛協調的服務。
 

氹仔湖畔大廈樓宇管理服務中心建造工程完成後,將提供接待空間,多個會談室,及一個具規模的多功能會議室,能舉辦分層所有人大會、座談會、講座等,為離島市民提供較便捷的樓宇管理事務之諮詢及協調工作,藉此協助市民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及籌組管理委員會的工作,促成管理委員會的成立,提高樓宇管理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