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密切跟進永寧廣場大廈售後事宜

日期:2012-02-07

房屋局十分重視永寧廣場大廈售後事宜之跟進,儘管現時的供電系統可滿足居民生活的基本所需,但考慮到不少住戶提出增加用電量的訴求,以進一步提升住戶生活環境的舒適度,房屋局先後與電力公司舉行多次會議,商討提升現有電力系統供電能力的可行性。而因應住戶的訴求,房屋局將於短期內,以現有供電設施為基礎,進行電力系統的提升工程,增加變壓器的及電纜的數量,以回應住戶的訴求,上述工程的費用將由房屋局支付。相關工程完成後,住戶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向電力公司申請加大其家居的電錶功率。根據用者自付原則,若住戶決定增加電錶功率,按電力公司之一般處理機制,由電錶接駁至屋內配電箱之電纜及有關費用由申請人自行負責。

另外,就有關燃氣鋼管生銹之情況,有關燃氣供應商向局方表示,是由於燃氣鋼管與混凝土之水份產生氧化,該情況屬自然現象,而且燃氣鋼管本身具一定厚度,故有關銹蝕情況不會導致鋼管破損,而燃氣鋼管之壽命一般不少於30年,但連接爐具之軟喉需每3年更換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