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400多名大廈管理機關代表參與「齊心共建樂安居」活動

日期:2019-05-10

2019-05-10

 

房屋局日前舉辦「齊心共建樂安居2019」交流活動,向400多名大廈管理機關代表推廣“樓宇維修、業主有責”的重要性,亦讓參與者分享樓宇管理現況、互相交流工作經驗。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致辭表示,樓宇是業主的重要資產,業主須積極履行自身樓宇的管理責任,而政府亦會適時提供相應的技術輔助,剛出版了《分層建築物管理法律匯編》,方便業主查閱樓宇共同部分管理的法律法規,同時,亦持續為業主提供樓宇檢測及維修資助,鼓勵業主積極參與樓宇管理事務。

 

截至今年4月30日,透過《樓宇維修基金》資助成立的管理機關,以及進行樓宇檢測、維修工程的個案達3,911宗,資助金額共3億9千多萬元;而透過房屋局協助成立並仍然有效運作的管理機關則有356個。

 

「齊心共建樂安居2019」交流活動於本月9日晚上8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活動上,山禮度局長向長期從事樓宇管理事務的多個社團、機構及政府部門代表,以及管理機關代表致贈《分層建築物管理法律匯編》,以推動業主、物管工作者等履行各分層建築物管理的法例及規章之規定。另外,400多名大廈管理機關代表藉著活動分享樓宇管理工作的經驗及心得,提升實務管理的應對能力,場面熱鬧。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致辭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向多個社團代表致贈《分層建築物管理法律匯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