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長者版

我们的抱负、使命 放大鏡 放大鏡
A 最小 A 原設定 A 最大

房屋局籲管理公司做好颱風期間的防風防浸措施

日期:2023-10-08

  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消息,將於今(8日)下午4時半改發 8號東北風球,預料明(9)日凌晨至早上低窪地區有機會出現0.5米以下水浸,藍色風暴潮警告於今日下午2時發出。為此,房屋局提醒低窪地區私人停車場的管理公司要做好防浸措施,使用防洪門閘板及其他防洪設施,避免事故發生,而各私人大廈管理公司亦應及早做好防風準備,並在大廈的大堂內張貼颱風提示。

   另外,房屋局已要求位處低窪地區的社會房屋樓宇管理公司採取防風防浸措施,包括加強巡邏、疏通沙井及渠口、準備所需物資,以及按指引裝設擋水閘等,增強防禦能力,盡量減低颱風可能帶來的影響。

   各公共房屋的管理公司亦已加強檢查大廈內公共地方,確保門窗緊閉,並跟進大廈內渠道疏通,做好安全防護工作。

    房屋局呼籲市民在颱風及風暴潮期間應避免外出及留在安全地方,密切留意民防訊息,以保障性命及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正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