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政府一直緊密協助國際中心成立管委會 呼籲小業主積極參與

日期:2011-10-04

特區政府一直密切跟進協調澳門國際中心爆炸事故之善後工作。經多次協調,澳門國際中心第1子部份(商舖與停車場)的管理公司已積極開展地庫第3層停車場的排污系統維修工程,亦正籌組管理委員會,跟進共同設施的永久更換或徹底維修事宜。

在澳門國際中心爆炸事故發生後,房屋局一直緊貼跟進該樓宇籌組管理委員會的工作,為該大廈尚未成立管理委員會之子部分申請業主名冊,提供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的相關法律資訊,亦向該大廈業主發出通告呼籲籌組管理委員會,以理順面臨的維修事宜。

現時,第1及第7子部分的管理公司已承諾負責召集其子部分的業主大會,並已透過房屋局取得了相關的業主名冊資料,積極聯繫相關業主,為召開業主大會及成立管理委員會開展前期的籌備工作。

根據物業登記資料顯示,澳門國際中心是由13個子部分所組成,包括第1幢的商業、停車場,以及第2至第13幢的住宅樓宇。房屋局於2008年7月開始,已多次透過呼籲、面談及講解會等形式協助業主籌組管理委員會,至今已成功協助第8至13幢成立管理委員會。

房屋局重申樓宇共同設施維修保養是小業主的責任,故此,呼籲小業主須共同關心與支持,透過分層所有人大會的召開與管理委員會之籌組,並可善用《樓宇維修基金》之各項計劃,共同解決共同設施之維修事宜。

居民可致電2859 4875或親臨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房屋局查詢《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計劃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