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現正開展永寧廣場大廈電力系統提升工程

日期:2012-05-26

2012年5月25日

房屋局十分重視永寧廣場大廈售後事宜之跟進,儘管現時的供電系統可滿足居民生活的基本所需,但考慮到不少住戶提出增加用電量的訴求,為此,房屋局於早前已開展有關提升電力系統的設計與工程籌劃工作,而首階段的更改垃圾房原有間隔而增設電房的工程現已開展。

為回應永寧廣場大廈居民反映希望提升現有電力系統供電能力,以進一步提升住戶生活環境舒適度之訴求,房屋局已即時作出跟進處理,並與電力公司舉行多次會議,商討提升現有電力系統供電能力的工程設計及籌劃方案,同時,聘請專業設計公司開展相關的設計工作。

現時,房屋局已開展首階段的工程,主要包括更改垃圾房原有間隔而增設電房、地下大堂信箱遷移。

有關工程範圍將涉及第1至4座各樓層公共走廊及地下大堂,而因應工程期間可能產生之噪音及灰塵,以至各層原垃圾房所放置之垃圾桶亦須暫時遷移至其他適當位置,為此,房屋局已與管理公司、工程公司作充份商議,並要求做好相應的配合及採取適當措施,要求相關實體關注清潔及氣味的問題,以期將影響住戶日常生活的問題減至最少。

房屋局亦會緊接進行下一階段的電力系統的提升工程,增加變壓器房、每座地面層安裝新電箱及增設上升電纜,上述工程的費用將由房屋局支付。相關工程完成後,住戶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向電力公司申請加大其家居的電錶功率。根據用者自付原則,若住戶決定增加電錶功率,按電力公司之一般處理機制,由電錶接駁至屋內配電箱之電纜及有關費用由申請人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