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舉辦公務人員廉潔工作坊

日期:2012-09-20

房屋局日前邀請廉政公署舉辦兩場“公務人員廉潔工作坊”,以加深房屋局人員對廉潔奉公精神之認識,逾200人參與。

房屋局一直重視全體工作人員之廉潔意識,日常已有制定不同的公務員應遵指引及資訊保安指引予人員認識,並要求嚴格遵守。

為持續加深房屋局人員之廉潔意識,邀請廉政公署於本月10日至11日在房屋局舉辦兩場“公務人員廉潔工作坊”,由廉政公署顧問胡家偉及相關人員講解。

會上,廉政公署代表介紹了本澳的防貪法律制度,並結合實例及相關短片之個案,闡釋公務人員如何預防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現之受賄等犯罪情況,包括在招標、開標及評標期間之注意事項,以及什麼情況下需要利益申報及進行迴避,以免因誤解引致違法行為產生,並呼籲公務人員在工作過程中重視廉潔精神。

參與房屋局人員在會上提出防貪相關問題,廉署代表作出詳細解答。

房屋局會持續加強工作人員的廉潔意識,及加強宣傳公務人員必須遵守的義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