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永寧經屋880個單位已全部配售

日期:2012-10-10

截至本月4日,永寧廣場大廈880個經濟房屋單位已全部配售。而永寧廣場大廈、湖畔大廈、居雅大廈、業興大廈及青葱大廈五個經濟房屋項目,已累計揀選5,508個單位,房屋局將繼續進行經濟房屋之預配工作。

房屋局於2011年10月1日《經濟房屋法》生效後,隨即安排經濟房屋輪候家團按序選購經濟房屋單位。截至本月4日,房屋局累計安排了7,343個獲甄選家團前來揀選單位,有5,848個家團報到,已揀選5,508個單位。

至於獲甄選家團沒有揀選單位的情況,包括自動轉排名單末尾、即時申請成員變動需中止揀樓程序、申請延期揀樓、即時取消申請、因出甄選信後所遞交之申請中止程序等。

於2011年11月1日,房屋局安排首批永寧廣場大廈獲甄選家團選購單位,而截止本月4日,永寧廣場大廈的880個經濟房屋單位已全部配售,包括288個一房、192個兩房、352個三房及48個四房單位。

湖畔大廈2,703個經濟房屋單位中,截至本月4日,已預配2,624個單位,尚餘79個單位,當中有70個作為保留單位之用。另外,位於路環公共房屋的兩個預配項目中,居雅大廈的1,824個經濟房屋單位,已預配單位有1,266個,尚餘單位558個,而業興大廈的609個兩房及三房經濟房屋單位,已預配單位有302個,尚餘單位307個。此外,青葱大廈的500個單位,已預配單位有436個,尚餘64個單位,當中有3個作為保留單位之用。

房屋局已就尚餘單位向獲甄選家團發出通知揀樓公函,有關家團可按公函之預約日期前往房屋局揀樓。

同時,政府亦正加緊進行離島區公共房屋項目內相關道路、交通及社會設施等配套設施之興建,其中,政府在路環石排灣公屋房屋的規劃設計階段,已規劃設置社會設施空間、休憩綠化區、公共停車場,及商業空間等,亦將設置大型巴士轉乘站,提供往來澳門半島及離島之巴士服務。同時,配合鄰近輕軌站之設置,未來將透過巴士與輕軌之間的便捷轉乘,擴大公交服務的覆蓋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