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舉辦廣興大廈成立管理委員會講解會

日期:2012-10-22

房屋局日前為廣興大廈成立管理委員會進行講解會,向近百名住戶介紹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籌組管理委員會的程序及相關工作,以及《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的內容及申請條件,沙梨頭坊眾互助會及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亦派員協助。

廣興大廈位於沙梨頭海邊大馬路善豐花園旁,樓高5層,共有90個單位。因應該大廈業主擬於本月29日舉行第一次分層所有人大會,議決選出管理委員會,有序處理大廈面臨的維修事宜,為使分層所有人大會能順利召開,房屋局於本月17日晚上8時在沙梨頭坊眾互助會,在該會及大廈管理資源中心的協助下向該大廈業主舉行講解會,並於會上向業主提供業主名冊。

講解會上,房屋局代表介紹分層所有人大會的召集及運作程序,給予制作召集書之參考意見,以及《樓宇維修基金》中“樓宇管理資助計劃”、“樓宇維修方案支援計劃”以及“樓宇維修資助計劃”的適用範圍及申請資助內容,並逐一解答業主對於大會召開的法律程序及授權代理人出席大會等問題。

業主亦於講解會上討論了大廈共同部分或共同設施出現之問題,希望透過成立管理委員會,跟進面臨的維修事宜。房屋局並即場協助制定及簽署於本月29日舉行第一次分層所有人大會之召集書,以及按照《民法典》之規定由出席的業主即場簽收,以符合寄送召集書之法律程序。

房屋局呼籲業主積極參與的樓宇管理事務,選出管理委員會及設立共同儲備基金,並善用《樓宇維修基金》內多個財政支援計劃,開展有助樓宇安全的保養及維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