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永寧廣場大廈預約買受人分批領取單位鎖匙

日期:2011-12-06

永寧廣場大廈預約買受人本月起分批領取單位鎖匙及辦理管理合約,之後可按其家團情況作出入住安排。截至12月2日,已有74個預約買受人領取單位鎖匙,而永寧廣場大廈累計已有545個輪候家團揀選了經濟房屋單位。房屋局已根據尚餘單位數量,按序向輪候名單中之合資格家團發出第二輪揀樓通知信。

永寧廣場大廈獲甄選家團依照約定日期及時間前往房屋局簽署買賣預約合同及繳付樓款。買賣預約合同一式兩份,無需藉由按揭貸款支付樓價的獲甄選家團,簽署後一份由房屋局保存,一份交予預約買受人保存。需藉由按揭貸款支付樓價餘款的獲甄選家團,簽署後一份由房屋局保存,一份由房屋局交予銀行保存。

獲甄選家團於簽署買賣預約合同後,房屋局會約定預約買受人領取單位鎖匙及辦理管理合約的地點、日期及時間。

永寧廣場大廈預約買受人已於本月起分批前往所購經濟房屋的物業管理公司簽署管理合約及繳付相關費用,包括管理費、管理基金及泥頭費按金等,然後攜同管理合約前往領取單位鎖匙。領取單位鎖匙後,預約買受人應前往所購單位進行驗收,倘發現存在缺陷,應盡快向房屋局報告,以便作出跟進。

與此同時,房屋局會給予預約買受人一份裝修工程說明,其內載有包括冷氣機、窗花、露台及大門鐵閘等的安裝要求及附上相關圖示,以及一份關於樓宇管理須履行的義務等資料,房屋局亦會在現場透過簡報形式向預約買受人介紹上述內容。

截至12月2日,已有74個預約買受人領取單位鎖匙,而永寧廣場大廈累計已有545個輪候家團揀選了經濟房屋單位。房屋局於每個揀樓日在網上更新已揀選之單位資料讓公眾知悉。

房屋局根據永寧廣場大廈尚餘單位數量,已按序向輪候名單中之合資格家團以雙掛號形式發出第二輪揀樓通知信。房屋局呼籲永寧廣場大廈獲甄選家團按揀樓通知信上指定時間前往揀選單位;獲甄選家團需謹慎評估自身經濟能力,而自行決定是否購買。

為免有獲甄選家團沒有收到信函而錯過揀樓時間,房屋局會分批於至少一份中文及一份葡文報章上刊登永寧廣場大廈之獲甄選名單之公告,公告會載有家團代表名稱及申請表編號;同時,在房屋局之網頁(www.ihm.gov.mo)上也會上載有關公告;亦可透過瀏覽該局網頁查詢輪候次序,或致電該局24小時語音服務查詢系統(2835 6288)查詢,上述方式均可提供獲甄選家團之排位已獲甄選,並請於指定日期到房屋局辦理選擇房屋手續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