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政府2012年全年豁免全體社屋租戶繳交租金

日期:2011-12-31

為落實2012財政年度施政方針,政府於2012年1月至12月全年豁免社會房屋租戶繳交租金,全體社會房屋租戶逾7,000個租住家團將受惠免租措施,紓緩租戶的經濟壓力。房屋局會以手機短訊,及於各社會房屋及房屋局張貼通告通知全體社會房屋租戶,並透過現時在長者社會房屋提供服務的社團提醒長者有關豁免租金之事宜。

行政長官發表的2012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公佈政府推出多項應對通脹措施助弱勢社群,包括豁免社會房屋租戶全年租金。

房屋局於2012年1月至12月停止向各社會房屋單位的租戶發出租單,逾7,000個租住家團,銀行亦會停止自動扣帳。局方亦會以手機短訊,並於各社會房屋及房屋局張貼通告通知全體社會房屋租戶有關豁免租金之事宜。而社會房屋舖位的商戶仍需按月繳交租金。

因應現時社會房屋中住有不少行動不便的長者,為照顧長者需要,房屋局將透過在長者社會房屋提供服務的社團特別提醒長者相關事宜。

詳情可致電房屋局熱線2859 4875查詢,或瀏覽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