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呼籲公屋住戶在8號颱風下注意安全

日期:2017-10-15

房屋局呼籲公屋住戶在8號颱風下注意安全

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資料,在今(15日)早上7時,颱風『卡努』(1720),集結在本澳東南約320公里,大致趨向雷州半島,預測本澳風力將會增強,氣象局將於早上十時改掛八號東北風球。 氣象局並已發出黃色風暴潮警告。

在本澳懸掛八號風球期間,為保障安全,房屋局已要求各公共房屋的管理公司加強檢查公屋內公共地方,確保門窗緊閉,並已張貼通告提醒住戶做好防風防雨準備。同時,亦須做好大廈內渠道疏通工作,密切注視情況,適時作出應變。

房屋局呼籲各公共房屋住戶做妥防風措施,避免惡劣天氣可能會對其造成破壞,鎖緊門窗,住戶在颱風期間亦應避免走近搖搖欲墜的建築物,慎防意外發生。

房屋局已於各社會房屋的升降機內張貼颱風提示,提醒住戶留意颱風的最新資訊及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