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呼籲社屋申請家團“先預約、齊文件、再申請”

日期:2017-11-17

新一期社會房屋自本月8日起接受申請,房屋局發現在收到的500多份申請中,有一半需要補交文件。房屋局呼籲有意申請家團,遞交表格前必須檢查清楚是否齊備相關證明文件,尤其是收入及資產淨值證明,並且透過網上預約(https://booking.ihm.gov.mo)遞交申請。
 
截至11月16日,房屋局共收到589份社屋申請表,其中已交齊文件的有291份,欠交文件的有298份。欠交內容主要涉及收入與總資產淨值證明,例如:由僱主簽發的收入證明、銀行發出的載有2017年11月8日結算金額的證明書或銀行賬戶資料(俗稱存摺)等等。
 
房屋局呼籲有意申請家團於遞交申請時必須帶齊所需證明文件,包括家團每一成員的身份證明文件影印本、月收入證明文件、資產淨值證明文件、收入及資產淨值聲明書,以及通訊地址。倘家團成員有殘疾人士、長期病患等,亦須提交相關證明文件。
 
房屋局已於網頁(www.ihm.gov.mo)提供社會房屋申請的範本及指引,並每日於網頁內“最新消息”及“統計資料”之欄目更新社會房屋申請情況,供公眾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