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

Instituto de Habitação d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房屋局中秋前夕探訪社屋獨居長者獻關懷

日期:2018-09-08

2018-09-08

 

房屋局一直關注社屋長者租戶的情況,並持續舉辦探訪活動,瞭解長者的生活所需。中秋佳節前夕,房屋局探訪逾150多位社屋獨居長者送上佳節祝福。

 

房屋局重視弱勢社群的居住所需,自2016年起定期舉辦探訪活動,瞭解社屋租戶的生活情況。今年繼續實施社屋租戶租金豁免措施,現有11,000多個租戶獲豁免繳付租金,當中約有2,300戶為獨居長者。此外,為長者租戶提供無償家居維修服務,亦陸續開展優化社屋設施的工作,包括翻新台山平民新邨公共部分及單位室內設施、氹仔平民新邨天面及外牆防水工程,以及嘉翠麗大廈B座升降機改造工程等。其中氹仔平民新邨第1011座之外牆翻新工程已大致完成。

 

節將至,房屋局山禮度局長、郭惠嫻及楊錦華副局長率領一眾主管及同事30多人今(8)日分別前往澳門及離島區的社屋大樓,探訪15065歲或以上的獨居長者,其中最高年齡達102歲,向他們致贈中秋禮物包,包括米、奧比斯月餅等,表達佳節問候與祝福增添節日氣氛;並關心長者租戶的居住情況,聽取意見及建議,持續提升社屋居住環境的素質。

 

房屋局中秋前夕探訪社屋獨居長者獻關懷

 

房屋局山禮度局長關心長者租戶的居住情況

 

氹仔平民新邨第1011座之外牆翻新工程已大致完成